黨建工作

向“時代楷模”錢海軍同志學習

發布時間:2022-06-21 文章來源:

  錢海軍,男,漢族,1970年2月生,浙江慈溪人,中共黨員,現任國家電網浙江慈溪市供電公司客服中心社區經理、錢海軍志願服務中心理事長。錢海軍同志牢記宗旨、愛崗敬業,從事電力服務工作30年,始終站穩人民立場,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用拳拳真心點亮萬家燈火,以無限熱情投身志願服務。先後獲得全國勞動模範、全國道德模範提名獎、中華慈善獎“慈善楷模”、全國最美志願者等榮譽稱号,帶領團隊先後獲評全國敬老文明号、全國學雷鋒活動示範點、全國先進社會組織等榮譽稱号。 

  2022年5月6日,中共中央宣傳部授予國家電網浙江慈溪市供電公司錢海軍同志“時代楷模”榮譽稱号,并向全社會宣傳發布了他的先進事迹。錢海軍同志是“燈暖千萬家、奮進共富路的新時代勞模代表”,是新時代國資央企共産黨員的先鋒榜樣。為深入宣傳錢海軍同志的先進事迹和高尚品格,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和志願服務精神,激勵國資央企廣大黨員幹部職工在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企業中當先鋒、作表率,國資委黨委決定在國資央企系統深入開展向錢海軍同志學習活動。 

  一要學習錢海軍同志對黨忠誠、至信笃行的政治品格。錢海軍同志時刻牢記共産黨員身份,将聽黨話、跟黨走,為黨盡責轉化為30年為民服務的不辍實踐,在平凡中鑄就偉大。他在抗冰救災、抗台搶險、服務重大市政工程建設中沖鋒在前、奮戰一線;面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大戰大考,連續54天堅守在疫情最嚴重的鄉鎮,用實際行動踐行共産黨員的信仰信念,生動論釋了一名共産黨員堅定不移的執着追求和使命擔當。學習錢海軍同志,就要學習他對黨忠誠、至信笃行的政治品格,時刻保持強烈的黨性意識和政治自覺,始終保持共産黨員堅守初心使命、勇于擔當作為的政治本色。 

  二要學習錢海軍同志忠于職守、苦幹實幹的敬業精神。錢海軍同志堅持把理想信念融入靈魂,全心全意服務人民群衆。他面向社區6萬戶居民用電需求,創新提出“有疑必解釋、有問必解答、有難必解決、為群衆解困、為政府解憂”五解服務法;開展用電咨詢、業務代辦、電力宣傳、糾紛協調等12種便民服務;建設16個“紅船。光明驿站”、入駐20個鄉鎮街道“先鋒驿站”,用辛勤勞動、無私奉獻把黨的光明溫暖送到群衆中間。學習錢海軍同志,就要學習他忠于職守、勤勉敬業,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職業素養和敬業精神,弘揚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社會風尚,始終以奮鬥者的姿态,勇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複興中國夢偉大征程中的追夢人。 

  三要學習錢海軍同志牢記宗旨、心系群衆的為民情懷。錢海軍同志始終飽含着對群衆的深厚感情,待客戶如親人、敬老人如父母,積極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自覺把滿足人民美好生活用電需要作為奮鬥目标。他創新解決人民群衆急難愁盼問題,善小常為、善為善成,服務内容從免費幫居民排除電力故障拓展至生活方方面面,成為無人不知的“萬能電工”,堅持“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錢海軍”,保持“服務熱線”24小時暢通,被老百姓親切稱為“電力110”,群衆滿意率始終保持100%。學習錢海軍同志,就要學習他牢記初心使命、踐行宗旨意識,把人民群衆放在心中,為群衆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保持黨同人民群衆的血肉聯系,用實際行動架起黨聯系群衆的“連心橋”。 

  四要學習錢海軍同志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高尚情操。錢海軍同志助難濟困、不求回報,淡泊名利、胸懷大愛。他注冊成立錢海軍志願服務中心,創新推動志願服務标準建設,開發志願服務中心雲平台,倡導“多行一步、多幫一點”,帶動1200多人開展志願服務和公益慈善行動;開展“千戶萬燈”困難殘疾人住房照明線路改造項目,為困難殘疾人家庭提供安全用電服務,足迹遍布浙、藏、吉、黔、川5省(區),覆蓋雪域高原、偏遠山區、扶貧結對和東西部協作地區,行程20餘萬公裡,惠及6萬餘人;結對幫助100多位空巢、孤寡老人,幫扶學生27名,牽頭發起“情牽夕陽·圓夢首都”志願行動,幫助7名孤寡老人圓了上北京天安門看升國旗的夢,以實際行動書寫新時代的雷鋒故事。學習錢海軍同志,就要學習他強烈的擔當意識和責任意識,深植共同富裕的情懷,不斷提升國資央企文明水平,推進社會文明進步,築起志願服務精神的道德新高地,凝聚強大社會暖流。 

  廣大黨員幹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心懷“國之大者”,承載“責之重者”,回應“民之盼者”,深刻領悟“兩個确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錢海軍同志為榜樣,大力弘揚國有企業先進精神,堅定理想信念、勇于擔當作為,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和精神狀态綽厲奮發、笃行不怠,頑強拼搏、不懈奮鬥,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XML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