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風采

一線人物 | 中國電研李林利:淩晨的堅守,不息的戰鬥

發布時間:2022-01-05 文章來源:中國電研

  2005年畢業以來,李林利一直在擎天實業勤勤懇懇的工作,作為一名項目經理,他總是第一時間統籌并深入到設計、采購、發貨、安裝各個環節,分秒必争、落實到人。 

  堅守一線 扛起責任與擔當

  項目經理是公司的紐帶,是質量進度的第一道承重牆,參與現場收貨吊裝、調試維護自不必說,還需要根據不同的現場條件完成配電、配壓縮氣、配真空等操作,時間緊、任務重。他經常開玩笑說:“近兩年新能源行業發展日新月異,項目都排得很緊,現在每條标準産線的調試周期都從原來的2~3個月減少到1個月以内了,不斷刷新調試時間記錄,這對于我們來說是極限挑戰。在日常工作中,面對一個個接踵而至的項目,李林利堅守崗位,默默為每一個項目的完成保駕護航。 

  在某個項目中,因為新軟件的首次投用,現場計量偏差頻繁超出預期,2條生産線項目進度面臨巨大挑戰,李林利一頭紮了進去,每天蹲守現場,對着設計文件仔細核實計量設置值、步驟和數據存儲方式,分析差異原因,經過兩天兩夜的鏖戰,終于解決了技術難題,保證了項目的如期進行。面對微信群裡的一個個大拇指,李林利來不及慶祝,隻是長舒一口氣:總算又掃清了一個攔路虎的确,李林利就是在與一個又一個攔路虎的鬥争過程中不斷成長,從深圳、合肥、杭州、贛州到西甯、重慶、長沙、貴州,他的足迹遍布祖國南北大地,也一步步成長為擎天實業工程部的中流砥柱。 

  言傳身教 傳承匠心精神

  随着近兩年公司的飛速發展,年輕職工越來越多,李林利把他們的培養和發展始終放在心上,他深深明白一個企業長期穩定的發展離不開技術和經驗的傳承。為了培養組裡年輕職工的專業技能和管理知識,他總結出一套培訓流程,首先安排年輕職工擔任現場各工序的小組長,了解所有設備的安裝調試維護方法;其次,每次與業主方溝通他都會帶着新同事一起,言傳身教、身體力行将“和”“專”“實”的企業基因傳遞給年輕一代,讓團隊老中青梯隊不斷層,奠定保障公司持續發展的人才基礎。 

  現場項目經理的工作環境相對特殊,尤其在公司發展的攻堅時期,他們一年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外出差的狀态,吃住都不規律,經常是一頓挂面配白菜就算解決了。看到有些年輕職工不太适應,李林利經常帶着組裡職工一起買菜做飯,聊天開導,時間久了大家都願意敞開心扉,年輕職工們有什麼難事第一時間也都想到“李大哥”。去一個現場,培養一批人才,李林利團隊曾經的青澀小夥子們已經成長為獨當一面的項目經理,他們辛勤奮鬥在全國二十餘個項目現場。 

附件:

相關文檔:


XML 地圖